半生酒_

什么都写

【毕侃】复合恋情





社长追小福泥

破镜重圆梗

/假设新淳第二天到

/新淳真是万年npc也很好搞👌



当李希侃接到奇妙的食光飞行嘉宾的邀请时心里是懵逼的,公司怎么接了这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节目开餐厅没关系,有小鬼磊子Justin也没什么,关键是这东北大傻子在啊。

这东北大傻子还是自己前男友。

李希侃欲哭无泪,上个月才分的手这个月就要再见面,什么缘分啊?而且上个月还是自己提的分手,见面后要怎么跟他解释啊。

真心脑瓜子疼。

李希侃还在想,干脆时间就停在今天吧别过了,自己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他。

大概是越不想过时间时间就过的越快吧,李希侃第一次觉得好像穿越了时空,一下子就到了三天后。

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了,为了御澳洲的冷天气,李希侃还专门带了个考拉的帽子(殊不知某东北大傻子在澳洲看到图的时候被可爱得直跺脚




飞机是晚上11点到的。

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李希侃已经疲惫不堪,坐在驶往店里的车上便睡着了。司机也识相,到店门口才叫醒李希侃。于是李希侃一个人拖着行李,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宿舍。

兴许是他们不知道会有飞行嘉宾,半夜的宿舍一片漆黑。李希侃走进宿舍,不知道自己该住哪一间房。想了想还是敲了一扇门,没人回应。

李希侃便打开门走进去,还是一片漆黑。他想知道在床上睡的那个人是谁,便趴在床边,靠近,再靠近。

熟睡的人呼吸很均匀,手也安分地放着。

李希侃心里咯噔一下,他没有认错,这是那东北大傻子。本想一把起身走人,却被他的睡颜迷了眼,盯着他的颜貌入了神。

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入住,边急急忙忙地关上门退了出来。





隔壁房间的Justin被刚才李希侃的一番动静给吵醒了,便出来察看,一打开门就刚好与李希侃遇上面。

“呀!希侃!”Justin兴奋地抱上李希侃。“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刚才才到。我不知道要睡哪间房。”

“那——哦我想起来了!我们这还有一间空房没有人住,你就来这睡吧!”

“哦好。”

“希侃...你刚刚出来的房间,是雯珺的房间?”

“啊...我刚刚不知道,只是想看一下房间里睡的是谁而已。”

“再说我和老...雯珺都分手了。”

李希侃突然心里有点发虚,是做贼的那种心虚。

为什么突然会有这种难以言喻的心虚?他也不知道。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

Justin也没细问,大半夜的已经让他精力减半,“那希侃赶紧睡吧,我也去睡了,晚安。”

“晚安。”






第二天。

李希侃却因为昨晚偷窥了毕雯珺的睡颜睡不安稳,一到鸡鸣日起他就起床了。

其他人好像起的更早一些,都坐在餐厅里等Jeffrey的早餐。

“啊希侃你起来了?我刚才跟他们说你来了。”Justin看到希侃后便招呼了一声。

李希侃看着久违的面孔突然一笑,“你们早上好啊。”

大家看到李希侃也都特别开心地招招手。

“希侃!!”突然小鬼一声呼叫便抱上了李希侃,然后就一直念叨着我可想你了。

李希侃笑着拍拍小鬼的肩,便坐到了小鬼的旁边。

看到毕雯珺一直傻愣愣地坐在旁边便说了一句“早上好啊,雯珺。”

毕雯珺则笑了一下,“早上好。”

另外几人看到李希侃过来便一直拉着他聊东问西,时不时穿插着几句笑声。

只不过毕雯珺一直坐在那不说话。

大家也都默契地没有硬拉着毕雯珺。

谁都知道李希侃跟毕雯珺分手了。






吃过早饭后几个人走去餐厅。

李希侃因为昨晚太疲倦再加上太黑没来得及好好欣赏,现在一看,这简直是个动物天堂啊。

李希侃看着羊驼特别开心,一直兴奋地蹦蹦跳跳。

“这里其实挺好玩的。但我们现在要去营业了,我晚上打烊我再带你转转。”Jeffrey拍拍李希侃的肩,“这里餐厅营业时人流量会特别多,你做好心理准备。”

李希侃回过头对他笑了一下,“好!那我去哪儿工作?我去后厨打下手帮忙?”

Jeffrey突然挠了挠头,“啊...现在的话,饮料部那边有点缺人...你跟雯珺一起去饮料部?”

李希侃明显迟疑了一下,过了好几秒才点点头。

在旁边的Justin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出口。





去到餐厅每个人都迅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营业了几个星期的常驻的几个人也都熟悉了工作,只有李希侃在柜台那儿束手无策。

“雯珺你教教希侃怎么做饮料吧,等会客人来了你们那边速度能快点。”

毕雯珺看看李希侃,见他没有拒绝的意思,点点头,“好。”

两人到柜台,毕雯珺就跟李希侃讲解起饮料机咖啡机怎么使用,李希侃听了也只是点点头。毕雯珺让李希侃实践一下,李希侃便生硬生硬地操作起来,在旁边的毕雯珺偶尔在旁边指点一下。

两个人之间弥漫着诡异的尴尬气氛。

直到中午,拖着行李箱的黄新淳才姗姗来迟。

“啊——新淳你怎么才来!”

“家里临时有点事就去处理了一下所以来晚了。诶我行李箱要放哪?”

“先放这吧,等晚上再搬去宿舍。下午你做服务员吧你英语行吗等会?”

“还好....吧,会点。”

Justin把黄新淳的行李箱往里推,顺便告诉后厨的人黄新淳的出现。

因为还在准备中饭后厨的几个人也没表现得太过兴奋,倒是李希侃从吧台飞奔出来就抱住了黄新淳。

“新淳你终于来了!!”

“有点事所以来晚了一点,你上午在这边还好吧?”

“还好呀,我跟你说...”

毕雯珺却站在吧台那看着李希侃和黄新淳讲话没过去,望着远处的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虽说黄新淳来了。

但在一天的工作里,李希侃和毕雯珺还是只是干着工作,彼此之间啥话都没说。

Justin看到这个样子,叹息一声,单独把毕雯珺叫过来,语重心长地跟他说:“雯珺你们别这样啊,太尬了你们。而且你不是还喜欢希侃吗?跟他多说话接触啊。”

“但我们那次分手是希侃提的,希侃估计也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才说的吧,我也不敢再去打扰他了。”

“你就不能勇敢一次吗?”

毕雯珺被Justin这句话逼的哑口无言,便低下头不知该怎么说。

“算了,雯珺你好好去想想吧。”

毕雯珺回到吧台,看着前面的李希侃,握紧了拳头,却又松开了。





今天的营业额意外的多,比几人预料的还多了三四百。

董岩磊特别高兴,在叮嘱了导演组放下摄像机后便开了几瓶酒说要庆祝一下。导演组没拦着,当是孩子们偶尔高兴放纵一下。朱正廷小鬼李希侃这几个已经开了酒喝了起来,俩店长却一个未成年一个不沾酒,推脱说想去宿舍洗漱了,临走前还问问毕雯珺要走吗。

毕雯珺点点头,说走吧。

估计几个喝酒的也比较晚回来,毕雯珺想着就先行到浴室里去洗了个澡。刚回到房间却看见黄新淳扛着李希侃回来放在毕雯珺的床上。

毕雯珺一句“怎么了”还没说出口,黄新淳就捂住他的嘴,“别说不行,朱正廷那劲大的我差点摔出去,他硬说自己要睡希侃那间房,我就只能让希侃睡这了。”

“兄弟就靠你了。”说完黄新淳就已经溜了。

毕雯珺耸了耸肩,偏头看李希侃。

今天李希侃穿的是件白色的卫衣,他睡觉便蜷缩成一团,这样看起来像一个白团子。

李希侃突然伸了伸懒腰,嘴里还发出“呜”的一声,便继续蜷缩成白团子。

毕雯珺便萌到,蹲下去看李希侃的睡颜。看着看着突然天蝎座的占有欲爆发。

他想要这个白团子,他不想让别人对他的白团子图谋不轨。

突然想起Justin说的话,

那我这次,就勇敢一次吧。








李希侃早上是在毕雯珺怀中醒来的。

李希侃早上突然被梦惊醒,一睁眼便看到面对着自己的胸膛和感受到在自己腰部的手。

警惕地抬头,却发现是毕雯珺。

李希侃突然惊慌,连忙想起身,却被腰部的那只手牢牢牵制住。

“希侃这么不想在我的怀抱里吗?”

“可...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李希侃使使劲挣脱了毕雯珺的手,便匆匆忙忙地逃了出来。走到卫生间看镜子才发现自己脸都是红的。

还在房间里的毕雯珺却看着刚刚李希侃躺过的地方笑了一笑,反正,追狐狸的路还长,不差这一招。

今天Justin很罕见地看到李希侃红着脸来到了客厅,身后还伴随着毕雯珺。

李希侃先行坐在了黄新淳身边,毕雯珺就顺势坐在了李希侃的旁边。

???????Justin心里一阵懵逼,两人昨天不还感觉老死不相往来吗怎么还坐一起了????

之后董岩磊的早餐上来,大家便又边聊天边吃饭。毕雯珺吃着早餐,不时和大家说说话,眼睛一直时不时地看李希侃,看看自家小狐狸有没有吃好喝好。

这边李希侃被毕雯珺的眼神盯得心里直发毛,一直用话语来掩盖自己的心虚。

昨天不是还不跟我说话吗怎么今天一直盯着我看我心里发毛啊?毕雯珺昨晚是不是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还是昨天朱正廷又把毕雯珺拉去做深刻谈话了?不对啊昨天朱正廷也喝醉了啊...

然后李希侃只得把疑惑的目光转给身旁的黄新淳。

然后黄新淳也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小鬼看他俩一直在那面面相觑不知道在用眼神交流什么,便敲了下桌子,“希侃和新淳你俩个别再大眼瞪小眼了你们俩眼睛真的都不大。”

换来了当事两人的一对白眼。

旁边的毕雯珺听到这句话又转过头看了一下,然后就把椅子往李希侃那边移了一点,还用眼神警告黄新淳。

淳淳委屈,但淳淳不说。









因为昨天有几个朋友喝酒了,所以今天大家都起的比较晚,到餐厅已经九点半了。大家便都开始准备自己的工作,朱正廷小鬼董岩磊三人已经钻进厨房准备食材,Justin黄新淳Jeffrey在那编写着新的菜单讨论着价格,剩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人在柜台那边。

毕雯珺已经在准备几种饮品的材料了,而李希侃站在那里不知道要干什么。毕雯珺回头看到小狐狸缩着身子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样子不禁笑了一下。

“希侃你过来吧我跟你说哪种材料对应哪种饮品。”

小狐狸明显吓到了,过了一会便自动站到了毕雯珺身旁。

“你看,这个...”

“这种就是冰美式的...”

旁边的Justin被毕雯珺的声音吸引到,回头看了一下柜台。毕雯珺正在用跟昨天完全不一样的极其温柔的声音跟李希侃讲解着每种材料,而李希侃却像昨天一样点点头,一言不发。

是他俩昨晚颠倒了性格还是毕雯珺开窍了?好像两种都不太可能。

Justin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便又回到了讨论价格的工作中。

毕雯珺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耐心,能够每一种材料都给李希侃讲得详详细细,还会不时地看看李希侃的反应。

看到小狐狸又很乖地点点头时毕雯珺心里一片柔软,过去摸了一把他的头。摸了后还是有点害羞就借口去后厨溜了。

而李希侃则沉浸在被摸头的震惊中。

啥啊我怎么被摸头了?????摸头的还是前男友???毕雯珺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

等到毕雯珺回到岗位李希侃的耳朵还是红的。

至于为什么震惊之后又耳朵红了呢,可能是李希侃想起了以前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发生的某种事情吧。

啥啊我又在想什么??我和毕雯珺都已经分手了啥都别提了。李希侃敲了敲自己脑袋,并又警告一次自己不准再乱想,方才回到工作的神里来。

客人还是照常多。可能是因为这边是冬季,来点热饮品的人很多,导致饮品部这边有点供不应求。

李希侃第一次手忙脚乱,第一次觉得整个上午过的如此漫长。

调饮料真的调的手好酸。

中午休息时李希侃已经累得趴在桌子上,毕雯珺从后面走来看到这一幕,想到上午的活,轻笑了一下,还是那个会累的小狐狸啊。

不自觉地走到他的椅子后边,伸出手来帮他按摩肩膀。

可不能累坏了我的小狐狸。

李希侃趴在桌子上享受着按摩,这边大家都是熟人李希侃也就没顾忌是谁帮自己按的摩。后来发现大家坐在那边惊奇的眼光,火速地看了一下坐着的人。

诶...新淳也在Justin也在Jeffery也在,....唯独差抚顺人没有看到。

不会吧!李希侃心里咯噔一下,转过去看,还真是毕雯珺。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转过来便跟他对视,又低下头笑了一下。

李希侃的脸以肉眼可见地红了,本挺起身子想逃避他的按摩,毕雯珺却按住他的身子说:“早上客人比较多单子也比较多辛苦你了。飞行嘉宾本不应该这么累的,我作为饮料部长还不得犒劳一下帮我忙的人。”

李希侃的脸更红了,埋在自己手臂里不肯露出脸来。旁边的人也是一脸吃惊地看着毕雯珺。

谁听见过万年木头毕雯珺说过这种话,更没有主动帮人按摩过。

?????????来自Justin的疑问更大了,毕雯珺昨晚是不是受到了什么重大刺激????

看着毕雯珺一脸温柔地帮李希侃按摩,其他几人便不打扰他们,招呼着董岩磊端饭出来又在那嘻嘻哈哈了。

罢了罢了就当是毕雯珺说的吧。李希侃在心里默默计较。







晚上没有多少人来,大家也就干干歇歇,一有时间便聚在一起聊嗑。

李希侃自然活跃,饮品部的活干完就经常跑到后厨帮帮忙说说话,再调侃一下小鬼的暴力切菜。

Justin和黄新淳两人忙完便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走到了柜台前方。

“雯珺!说!你昨晚是不是受到了什么重大刺激!”

“你和希侃昨天还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今天你就这么主动?”

正在调饮料的毕雯珺突然抬起头跟Justin对上眼。

“我昨晚想明白你的话了。”

“我想勇敢一次。”

黄新淳和Justin愣了两秒后便欢呼着抱在一起,搞的旁边Jeffrey以为他俩突然发疯。

“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再看雯珺对希侃冷漠的样子了!!”

“我吃狗粮我都愿意!!”

幸亏后厨声音太大传不进去,不然毕雯珺准备一把掐死他们两个。

搞的那么大声干嘛。

“不过雯珺你想好怎么追希侃了吗?”

毕雯珺挑挑眉,

追狐狸嘛,肯定得程序渐进。










晚上朱正廷被黄新淳一顿灌输后果断请求要跟黄新淳一个房间睡,说是为了增进兄弟感情。

看看是谁没跟新淳在一个公司呢。李希侃在心里默默汗颜,一想到自己又要睡在毕雯珺的身边就心里不安。

分都分手了搞什么还要同一房间睡啊。

怕毕雯珺有什么误解,李希侃早早洗完澡也没有刷手机就躺在那边床上的最边角蜷缩成一团睡着了。

是有多怕我啊。毕雯珺看着那蜷缩的一团,心里追狐狸的想法更坚定了。要回到让李希侃缩在自己怀里睡觉的日子。

毕雯珺想着拍了拍李希侃的肩。小狐狸睡熟了嘴便微微张开,红润的唇瓣带上露出了半截的虎牙,让毕雯珺差点失控吻上去。

后来理智告诉自己要慢慢来不能吓到狐狸,强制着自己躺上床睡着。

一夜好梦。








还是照常的起床吃饭去餐厅上班。

李希侃打着哈欠蓬松着眼睛在准备材料。

虽然这种生活单调是单调吧但也算是艺人繁忙生活里的一寸阳光。不仅能锻炼自己能力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人。动物也是带给自己信心的一部分。看到羊驼嚼着草在慢慢行走着,真是一种最简单的享受与快乐。

最重要的是还有一群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兄弟陪在自己身边,工作之余聊嗑打闹还能嘻嘻哈哈。

李希侃多向往这种生活,向往这种不用被人监视的自由。但自己还是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享受每个人都看着自己的那种兴奋。

是梦想中的生活好呢还是平凡的生活好呢,李希侃也不知道。只是知道,他在梦想中的生活中,拥有了一群好兄弟,还拥有了梦想。

毕雯珺看李希侃在放空便敲了敲他的脑袋。

“想啥呢这么认真。”

“没有。”李希侃眯眯眼,回头一笑,便走过去Justin那边帮忙算账。

经过昨天两人总算关系拉近了一点,也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样交流。

追狐狸的第一步,完成。








毕雯珺顾及到李希侃也没有再对他做太过亲密的动作,只是心里为进一步的关系默默开心。

回宿舍时李希侃是揽着黄新淳一起走的,一路上说说笑笑。毕雯珺在后面却窝的发火,怎么自己就不能呢?

带着怨气回到房间,气哼哼的毕雯珺舞了好几下悠悠球。

李希侃帮Jeffrey管完账回来,一进到房间,便看到毕雯珺在舞悠悠球。

突然思绪又被拉到阿偶tv的那个时刻。

李希侃叹了一口气,揉揉自己的鼻梁,便从毕雯珺身旁走了过去。

毕雯珺这时才恍惚过来到悠悠球对两人的重要性。又想起小狐狸软乎乎的一句“要是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毕雯珺把李希侃拉了过来,将悠悠球放在他手中。

“怎么了?”

“那时阿偶tv我不是教你收球吗,过了七个月我检验一下成果。”

李希侃暗暗抱怨了一句记仇,便又成功地差点把球磕到了。

“你怎么还是不会啊。”

于是毕雯珺又在手把手地教着李希侃,教他如何甩,如何控制,如何平衡。

又是指尖上的接触,也是眼神的接触。只不过第一次时毕雯珺的关注点在悠悠球,这一次他的关注点在李希侃。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动作,同样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故事。

教了一个小时李希侃终于学会收球,得意洋洋地给毕雯珺展示着学习成果。

“老毕你看我是不是学会收球了!我聪不聪明!”

毕雯珺眉眼里都带着笑意和温柔:“当然聪明啦。”

时隔七个月,李希侃终于在毕雯珺的教导下学会了收球。









悠悠球的接触使两人的距离又拉近了许多,李希侃也终于恢复了他侃侃而谈的样子,工作时期也能跟毕雯珺巴拉巴拉讲个不停。

这样才是真正的李希侃嘛。毕雯珺暗暗笑了一下。

小狐狸却突然蹦到了自己后面,

“怎么啦?”

“咖啡豆没了我拿一下。”

李希侃从箱子里掏出一个罐子,无奈盖的太紧打不开,正当李希侃要叫Jeffrey过来开的时候却有一双手附在自己手上,用力一拧,罐子就开了。

李希侃一抬头,是毕雯珺。

想到还有工作要做李希侃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匆匆忙忙说一句谢谢老毕就去倒咖啡豆了。毕雯珺却看着眼前忙活的狐狸笑。

似乎,离追到狐狸又近了一步呢。









忙活了好几天终于把任务完成了。

Justin和李希侃都一阵欢呼,可以去海边玩了!

把店关好后便坐车去到海岸线旁。

澳洲真是一个度假赏海的好地方,蔚蓝的海水加上海滩上碧绿的大树,简直就像漫画里的悠闲场景。

李希侃一阵欢呼,他实在是有好久没见到海了。

干净的蓝色真是会给他心灵的净化。

知道去海边会当做mv的一部分场景拍摄,李希侃和毕雯珺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很大的距离。

为了避嫌。

节目组知道网上叫嚣的bkg,坚持要炒毕廷,坚决地跟他们两个说要距离。

好不容易接近的狐狸又要保持距离。毕雯珺委屈。

幸好还有游戏环节。他总是趁着人多挤到李希侃身边,眼神总是会追随着他,肢体也会经常不经意地碰到他。

毕雯珺比心里放了烟花还开心。

大家穿上服装,在海滩上踩着沙。李希侃冲到最前面,兴奋地感受着这短暂的快乐。整个人像飞了一样,脸上也带着开心的笑容。

毕雯珺在后面看着心里却一震。他的小狐狸真的太美好了,说自己是成熟商业男也能活泼的像个孩子。

他是自己的宝藏。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众人都撒着娇不愿意离开。导演组歪不过他们便同意八点回去。几个人吃完晚饭坐在海滩上看着天空,白天还是蔚蓝的天空已经变成了暗黑色,几颗闪烁的星星配合月亮点缀在整个夜空。

毕雯珺偷偷地看着旁边的李希侃,悄悄地用手附在李希侃的手上,见他没有拒绝,毕雯珺便握住了他的手。

掩饰不住自己的感情,毕雯珺在李希侃的耳边悄悄地说:“希侃,我们复合吧。”

李希侃转头看他,回他一个热烈的笑,“好。”

李希侃不是傻子,他不可能看不出来毕雯珺的意思,他早就感受到了毕雯珺的满腔爱意,早就感觉到了毕雯珺对他特有的温柔。

在悠悠球那晚李希侃就又感受到了一开始对毕雯珺的那种喜欢,藏不住的喜欢。从那时起他便开始接纳毕雯珺,换句话说,再开始喜欢毕雯珺。

而其他几人则默默挪到他们后面,看着两人紧握的手,黄新淳和Justin对视一笑。

恭喜毕雯珺追狐狸成功了。









人们说,和喜欢的人看夜空是最浪漫的事,不过李希侃觉得,不仅和喜欢的人看夜空,被喜欢的人表白才是最浪漫的事。

复合的两颗心在跳动,毕雯珺和李希侃希望他永远不要停止。




















评论(4)

热度(4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