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酒_

什么都写

【毕侃】后来的我们

3000字+

/粉丝嘉年华剧情是私设

/码字码了一个星期

/心理活动占多

/也不知道be不be

/渣文笔

00.

距离上一次见毕雯珺,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李希侃看着手机上的日记,无力地笑了笑。罗正跟自己说的放下,他还是没有做到。

 

01.

“而那些昨日 依然缤纷着

它们都有我细心珍藏着”

三个月了吗,时间过得这么快吗,但好像,也过得如此慢呢。是工作的快乐辛苦,还有思念的煎熬。

李希侃自从出厂后就不敢再丢关于毕雯珺的任何东西了,包括那颗悠悠球,包括那颗喜欢他的心。

李希侃总是能无时不刻地想到毕雯珺,像是某种心有灵犀,更像是某种习惯。

戒不掉的。

每个时间脑海里都充斥着关于他的点点滴滴,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生涩,想起了《半兽人》他们一起面对困难,他亲自为毕雯珺贴上c位的贴纸,想起了阿偶TV里他教自己悠悠球时的肢体接触,想起了他们一起去全时买东西的场景,想起了《特务J》时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想起了总决赛毕雯珺的精彩表演,想起了毕雯珺在第十名的苦涩笑容。

记得真是清晰呢,可惜忘也忘不掉。

这一切好像就发生在刚才吧,可为什么他们都再也没有联系了呢?

这是命运吗。

记忆总是这么冲刷着李希侃的大脑,来回播放着这几个早已熟悉的画面,却舍不得从记忆中删除。

可是也删不掉啊。

 

李希侃和毕雯珺从节目一开始就被敲定做营业cp,两个人也意外地契合。因为毕雯珺有悠悠球这一技能,于是就有了阿偶TV那一幕。

李希侃现在回想,他们这算粉丝说的悠悠球情缘吗?应该不算吧,但这是故事的开始,但那时的他们,还不懂得什么叫刻苦铭心。

营业cp这个词,也让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个人的生活有了交集,也在对方的心里留下了波纹。

他们只是没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真情实感逃不出来。

是谁先动了心,谁也不知道,只是最后两个人都陷进去了,毕雯珺却先行离开,留李希侃在那傻傻转悠。

他不知道这该是心酸还是该心痛。

后来罗正看不下去劝跟他说,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何况是在演艺圈这个圈子里,一个人一厢情愿是不够的,你们俩既然相爱过了肯定也懂得对方心思了,毕雯珺这么做肯定也是有他的道理的,你理解吗?

可是,他为什么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呢?连句话都没有说,我们的关系就这么冷漠了,他难道连难过都不会难过一下吗?

这是毕雯珺的想法。但你也要开启新的生活啊,出道不是你一直渴望的吗,现在出道了,也有了喜欢你的人,你难道想让他们难过吗?

不想。

所以要好好生活。

这些所谓的一厢情愿,也该是放下了。

 

02.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李希侃跟自己所说的一样,好好生活了,好好工作了,只不过还没彻底放下了。

毕雯珺在乐华好好生活着,当着组合的主唱,李希侃也在麦锐好好生活着,当组合的主舞。

从大厂出来后,每个人在演艺圈里也都有了自己的身份,next,oner等组合出道也引起了粉丝的关注。每个人的为人处世也更圆滑了,应对采访也更自如了。换句话说,现在谁也不知道谁说的是真假了。

在这个娱乐圈生存着,还得学会虚伪和营业。

真心酸。

乐华现在主推的是毕廷cp各种官方糖也吸引来了不少cp粉,让两人cp超话排名大幅度上升。麦锐现在则主推正侃cp,团综加大厂的糖一齐发送,cp粉要也是有的。

可毕侃还是没下去呢,因为粉丝们相信他们会有重逢的那一天的,她们一天天地磕着旧糖,互相鼓励。

曾经李希侃也是这样认为的,现在却不了。

这种东西在娱乐圈里,说真是假,说假是真。重逢这件事情,谁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可还有人期待着。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总能让人淡忘些事情。

李希侃在训练完后照例让余明君帮他带一杯饮料回来,当余明君递给他一瓶柠檬茶时,他却愣了一下。

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呢?

眨眨眼想了想,记起来了,

在大厂时毕雯珺也经常给他递柠檬茶,还说让他别多喝可乐。

某些场景真是会无意间镌刻在你的心里,当它被激活时,你的回忆便又跳了出来。

他还记得,毕雯珺说你别多喝可乐时脸上带着满满的笑意,还顺带拍了拍他的肩。

这种感觉真是熟悉又陌生。

像是梦了一场又醒了过来,偏偏那还是最让你甜蜜的梦。

更像是在你回忆的时候突然泼了一盆冷水,

别想了李希侃,回不去了。

你真傻。

有些时候不是回忆就能实现的,你该明白。

也该成长了。

 

03.

“有太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

这段时间下雨了。

窗外的雨哗哗的响着,李希侃坐在窗边看着。

可下雨真是个能让人勾起回忆的时候啊。

李希侃摸摸自己的耳钉,还在。也不知道毕雯珺那只还在不在,不知道这对耳钉什么时候能汇合。

毕雯珺...

又想起他了。

总是这么不自觉想到他,像是一种习惯,其实更像是怀念吧。

他和毕雯珺是怎么在一起的呢,好像也真是有点奇怪吧。

那次阿偶TV后李希侃就对毕雯珺的悠悠球心生好感,便暗中邀请毕雯珺教他悠悠球,毕雯珺当时也没拒绝说了声好。后来几次接触李希侃便和毕雯珺熟了,可以搁他旁边blabla讲个不停偶尔在呼唤声老毕。记得有次去全时,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又一次拿起了柠檬茶,便笑着说:“老毕你这么喜欢柠檬茶啊。”谁知毕雯珺突然抬起头回了一句:“可我更喜欢你。”

李希侃愣了一下,便当他是开玩笑过了,也没回这句话。走出全时毕雯珺却把柠檬茶一把塞在他怀里,对他说:“希侃记得给我回复。”

后来李希侃思考了一个晚上,跟毕雯珺说了句:“好。”

好像就这么在一起了。

好像就这么慢慢陷进去了。

再眨眨眼,又回到了现实。余明君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希侃干嘛呢,刚看你在发呆。”

“没什么。”

 

下午,李希侃在训练后拿起手机,看到黄新淳发了几个截图给自己。

是和毕雯珺的聊天记录。

———————————————————————————

                    雯珺,你几个月没联系希侃了:黄新淳

                                                   你不想他吗:黄新淳

毕雯珺:强迫自己不去想

毕雯珺:因为会越想越觉得自己狠心,越想越心里越难受

可你明知这一点为什么还要和希侃分手呢:黄新淳

毕雯珺:我不想他因为我受到任何外界的伤害和语言攻击。

毕雯珺:我舍不得他,但我更舍不得他受到伤害。

                         可你知不知道希侃有多伤心:黄新淳

毕雯珺:我知道

毕雯珺:但既然是我先动的情,那我也只能先割下心来

毕雯珺:我未必比他心里好过

                                                       你后悔吗:黄新淳

毕雯珺:曾经后悔过

毕雯珺:但他值得更好的

 ———————————————————————————

黄新淳:他未必比你好过

黄新淳:这是他的决定我也干涉不了他

黄新淳:你也要好好过

                                                             我懂:李希侃

退出聊天界面,回到桌面。

我都懂,但就是为什么眼酸得厉害呢,抬起头,泪珠便滑了下来。

拒绝别人表白时都说你值得更好的,但你知不知道我只要眼前的你。

我会好好过,请你也一定不要因为我伤心。

因为这样我会难过。

 

04.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

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粉丝嘉年华的活动进行了。

李希侃随MR-X在18号表演。看着台下为自己欢呼的粉丝,他露出了笑容。

这是作为一个艺人最开心的时刻,有着自己的粉丝支持着自己,也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在后台见到了一些大厂的兄弟们,也看到了他们的表演。

在大厂里每一个人都朝着梦想努力着,但决定权也只能在全名制作人手上,现在不一样了,自己的梦想掌握在自己手上,是好是坏,就要看你的付出和努力了。

愿上天没有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李希侃知道19号的活动会有乐华七子,会有毕雯珺,讲句实话,他想去看。

想看毕雯珺最近怎么样,想看毕雯珺最近是不是又瘦了,想看毕雯珺的笑脸,想听毕雯珺的声音。

发了疯地想。

人是不是一旦有机会见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疯狂地想他的一切。

大概是吧,因为心还在他那。

人终究是要朝着心走的。

但现场粉丝很多啊,他怕粉丝认出他,戳穿他小小的心思,还是要伪装啊。

伪装自己的容貌,还要伪装自己的心。

19号那天,李希侃真的去了。

戴着帽子带着口罩,拿着一个毕雯珺的手幅在人群里最前面站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毕雯珺的哪个男粉在前面占位。

15点多,乐华七子终于出来了。

七个带着光芒的少年踏着自信的脚步走上了舞台,对着粉丝们微笑。

粉丝给他们颁奖,其他六个人什么奖他都忘了,只记得毕雯珺的是“宇宙第一偷心贼”奖。

偷心贼肯定是你了吧,趁我不注意,偷走了我的心就不还回来了。

可你不知道,实实在在被你偷了心的人,现在正站在台下看着你说话,看着你微笑,看着你,好好地生活着。

乐华七子的part一结束,李希侃便掩低帽檐溜了出去,回到了酒店。

坐在床上打开手机,微博登录的是小号,一刷便全是关于今天下午毕雯珺的美图,点几张保存,便退了出来。

点进微信,置顶的消息框还是没有红点显示,倒是黄明昊这个机灵鬼给自己絮絮叨叨发了几段在台上站着的感觉,说粉丝给自己颁的奖名字这么奇奇怪怪。但李希侃看得出来,他的言语间都是对粉丝的宠溺和宠爱,每个被粉丝宠幸的人都会幸福吧。

“诶希侃哥,你知道吗,雯珺哥今天的奖是宇宙第一偷心贼。他那时被颁到这个奖的时候一直在跟我炫耀,哼!偷心贼了不起啊,我还是tin宝最帅爸比呢!”

“哈哈哈哈,没事没事,他是贼你是最帅爸比。”

“可我下台跟雯珺哥说的时候他说,可惜我把偷到的那颗心给丢了。”

“希侃哥,是你的心吗?”

李希侃看着这句话出了神,回他“大概 是吧”。

发完后又把这句话迅速撤回。

他害怕面对感情的现实。

“希侃哥,我看到了。”

“雯珺哥他说,他希望你好好的,能快乐,这是他现在最希望的事情。”

过了几分钟,黄明昊看到李希侃回了一句,

“告诉他,我会的。”

 

05.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雯珺。”

“嗯。”

“你现在难受吗”

“算不上难受,是心酸。”

“你想希侃了吗 说实话吧”

“想 很想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 我想他想到快疯了。”

“我知道这会让自己心痛,可我就是止不住地想他。”

“雯珺”

“你自由过吗?”

“没有。”

“从离开李希侃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自由过。”

 

一个爱而不得的人,会变成一厢情愿。

两个爱而不得的人,会在对方的心里化为灰烬,变成空气,无时不刻存在在对方的脑海里。

 

希望在平行时空里,

有另一个你,有另一个我,

既然现实世界的我们无法如愿,那么就希望在平行时空里有另外一个我们能相爱着,代替我们永恒着。

 

希望后来的我们,会越来越好。

如果毕侃真的没有在一起 我也希望他们能好好的生活着

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