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酒_

什么都写

【毕侃】真相是假



/修改了一下 重新发









第三人称视角

回忆+lk自述

be向预警





/所有的温柔关心

                                不过是镜头前的假象

真情实感

                                 会换来两败俱伤/





我是一个平平淡淡的高三学生,平时学业繁忙,在网络上追毕侃cp便是我唯一的放松途径。

我是怎么粉上毕侃的呢,因为阿偶tv时两人的悠悠球互动。我从未见过毕雯珺看谁的眼神如此深情,也从未看过李希侃如此惊慌失措的样子。我真的觉得他们俩是天生一对,即使性别相同。

当时《偶像练习生》结束时我还依依不舍,想着两个不同公司的人还是没有通过限定团出道而伤心。不过那是上个学期的事情了。

后来我等了四个月,等来了他们俩在澳洲的重逢,超话上欢呼雀跃,都在希望等着节目播出的那一天能放鞭炮过年。再等到10月,我终于等来了他们继大厂出来后的第一次见面。

澳洲饼真的甜,每种细节都能很准地戳到我的内心,很多次我看着站子们拍的图心里都会想到一句话。“他在闹,他在笑”。

这句话是真的。






我也从没想过李希侃参与的节目居然会来自己学校录制,也从没想过李希侃竟然成为了自己的同班同学,还坐在了自己旁边。

本着和平的心态,我和李希侃客气了几天后便开始熟了起来。李希侃和电视上一样可爱,小小的眼睛里在讲话时总会放出光来。而且他特别知道分寸,在镜头前面他绝对不会有做出格的动作。

我当然也有我自己的私心,一直想询问他关于另一个人的事情。却又觉得这是不是打扰到了他的隐私就一直没问出口。

现在想想,或许是对的。





那周年级里组织郊外旅游,每个人都带上了自己的行李去到了乡下。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帮别人做事后求得住宿的地方。

李希侃跟我是一组的。

我们也找到了一户人家,帮别人干活后便住宿到了他们家里。

那一天我睡不着,看到窗边乡村的星空很美,便下床去到了这户人家的露天院子里。

一看到星空,我就注意到了台阶上坐着一个人。我低头一看,是李希侃。

李希侃也看到我了。“怎么了,睡不着吗?”

“嗯,看夜空星光这么美,就出来看看。”

说着我坐到了他的身旁。我们俩的谈话却一下子安静了。

我又思考了一会自己的私心,过了好久才鼓起勇气问一句。

“希侃,你和毕雯珺,关系是什么样的。”

问出口我却突然害怕了,怕他觉得我很八卦很鲁莽,然后就会失去信任。

可是他没有。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又看看星空。

“我能信任你吗。”

“能。”

“这个故事,说来就长了。”

“你要听吗。”

我点了点头。





故事是从大厂开始的。

“你还记得偶练的第一期吗,那是我和毕雯珺见面的第一天。那时他梳着个特别杀马特的造型还配了一身西服。其实我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在吐槽他的造型师,这么高一个人搞个这么非主流的造型还显得这么突出。我看见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造型丑。”

“我们麦锐是第一个节目。那时候我贼紧张,看着底下五个导师坐着,我就一直在心想着一定不要出错。这么一想,又瞄到了他。他在底下的座位上安安静静地等着看我们表演。”

“后来乐华就表演了。讲个实话,乐华那时有Justin和朱正廷都挺有名气的了,范丞丞当时也受关注,基本就没人看到其他四个人了。”

“但我还是看到了他,他的身高很高,导致他那时做舞蹈动作时显得很不协调。这可能也是PD给他D的原因吧。”

“入厂第一天我们就知道要三天学完主题曲,每个人都觉得哇好难啊。然后就在课上认真刻苦地练,半晚整夜整夜熬夜重复这支舞蹈。这种练习导致我已经忘不掉偶练的主题曲了。”

说到这,他笑了一下。

“我和毕雯珺都是在D班的。我们俩本来挺不熟的,但到后来练习着练习着,慢慢就熟了。”

“其实老毕这个人吧,就是太过于安静了。但是他人还是很好的。至少我在D班的时候是这么认为的。”

“之后就是半兽人的合作舞台了。我和老毕出乎意料的分在了一组。我至今都还记得,我和他那几夜整夜没睡觉的一直在熬夜练习,就是为了呈现做更好的舞台来。”

“那时候老毕的声音还不太稳,半兽人的高音就一直唱不上去。舞蹈也一直是他的一个缺陷。可我就一直陪他慢慢的练练高音,练舞蹈。什么都陪他练。”

“其实老毕长得特别好看。只不过。第一期的造型毁了他而已。你知道吗,凑近看老毕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心动的感觉,因为他长得好看又略显高冷,简直就像是偶像剧里的男主。”

李希侃突然停下来,抬头望星空。“或许,我就是这么对他心动的吧。”




我却略微有一种心堵住的预感。“那后来的故事呢?”

“之后我和毕雯珺就一起录了阿偶tv。他在回答问题时我一直坐在旁边看他,光明正大地看他。然后毕雯珺就说他要教我悠悠球,我当时真的是没想到,我都惊了一下。”

“我以前也没碰过悠悠球,我怕麻烦了他。但他示范一遍之后就一把抓起我的手把悠悠球交到了我手上。我悻悻地只好也模仿起他的动作来。可是我怎么会做得标准,他看我险些把他球磕了后便手搭上了我的手教我收球。”

“我当时还在惊讶他的动作,因为我知道他在镜头前面不会做出格的事情的。看到搭在自己手上教自己收球的手,我就说了句,‘要是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称霸校园了。’”

我忽而转头看向他,“这是真话吗?”

他又转过来看看我。

“是啊。”

“不过关于毕雯珺,我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很奇怪,在大厂里的故事我记住的很多,但记忆最深刻的却全都是关于毕雯珺的。我现在脑子里浮现的,是大厂总决赛那天。我还记得他唱歌时候的认真,还记得VCR里那个努力的他,还记得他错失第九名后的哭泣。”

“那一天我想过去抱抱他,告诉他没事的还有很多人喜欢你呢。可是我没办法。”

“看他趴在朱正廷身上哭的不成样我心里也酸溜溜的。像被针扎完后的难受。”

“毕竟离开大厂后就各奔东西了。”

“我回到了麦锐,准备向自己的梦想前进。我努力地练习,努力地唱歌跳舞,我还有关注毕雯珺的资讯,想知道他最近在哪儿在干些什么。”

“小黑有一次看到了我在刷他的动态,叹了口气,坐到我对面。他说‘李希侃,你是不是喜欢上毕雯珺了。’”

“我就想着这也没什么我就点了点头。他问我说为什么会喜欢毕雯珺,我说,因为毕雯珺长得好看性格好而且对我也很好。”

“他却突然打断我的话,说,李希侃,你知不知道你和毕雯珺只是炒作cp。”

李希侃突然顿了一下。

“我知道啊,我为什么会不知道。我想喜欢他,所以就一直麻醉自己忘掉他的冷漠,再仔细想想他在镜头前对我的温柔。”

我的鼻头突然酸了一下。“他对你很冷漠吗。”

李希侃笑了笑没有回答。“这个故事是不是太长了。”

我摇了摇头。




“在偶练快结束的时候我知道了毕侃cp的存在,也知道了有我们俩的cp粉。从此我在心里就又留了一个位置给毕雯珺,希望毕雯珺心里也有自己的位置。”

“我那时多希望自己只活在镜头前面,我和毕雯珺也能永远这么配合着。可是我多不想面对镜头后的他。”

“澳洲的相逢也只不过是平常问好一起营业罢了。”

“我有时真羡慕乐华的人,能时时刻刻跟他打闹开玩笑。可我不能。因为身份不一样。”

“营业cp这个词可真残忍,明明背后不会过问的人却在镜头前面表现得甜甜蜜蜜的。”

“不过都是虚伪罢了。”




我却早已眼眶湿润。“那现在呢。”

李希侃深吸了一口气。“这个故事,也已经是过去式了。以后那个喜欢毕雯珺的李希侃,也不会再见了。”

“毕雯珺很好,只不过他故事的结局不是我。”

“你放下了?”

“小黑那时跟我说了一句话。”

“他说,希侃,别折磨自己了,放下吧。”

“毕雯珺从来不是李希侃的,李希侃也从来不是毕雯珺的。”

我却突然抽起泣来,抱着自己手臂把头埋在了里面。

李希侃顺着我的背,又拍了拍我的肩。

“你要记住,你粉的毕侃,在镜头前面是真。”

“很抱歉告诉你了这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坦然地告诉别人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真的,也是假的。”






李希侃扶我起来,又送我回房间。

“你怎么会知道我粉毕侃?”

“心灵感应。”

我红着眼望向他,“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至少你们,看到过毕雯珺和李希侃镜头前的甜蜜。”



我躺下床,一望时间,04:21。










高考完后,我终于又点开了毕侃超话。第一条便是粉丝发的图。

照片是PS的,图片是毕雯珺和李希侃,跨越时空转身对对方微笑着。


我看着这张图片,不知几时,我又想起了那个装满星星的夜晚。

不知几时,却有两滴泪滴了下来。









我突然又想起了前几年听过的一首音乐的歌词。



“我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情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评论(2)

热度(27)